沒想到部落格已經一年沒文章了。

只是一年過去,我有成長嗎?

我想有的,這一年發生了這麼多的事,足以讓我變的更現實。

夜已深,漆黑的房內中,我所仰望的是冰冷的天花板。

我不敢入睡,深深擔心著眼睛下次張開所面對的是自己不想去面對的事實,

一個好似必然達到的終點。

就算日正當中,在座位上的我也無法全神貫注在工作崗位上。

滿腦子都在發慌,想著又想著。

我在做什麼?

騎著車,聽著歌,腦中想的是其他事情,眼眶打轉的是淚水。

我曾經寫過:

「...
 憾,細如葦,勢大如轟雷。
 剎那一觸,預知如窮一生。亦將思之也。
 反覆思,輾轉眠,食不食,步亦如縮空。
 發之微毫,浸同無孔不入,終將虛度光陰毫無自知。
 入睡難,夢卻空,終至發白一瞬。不過滄海之一粟。
 下筆難自握,發語如含石。
 江浪濤盡百里沙,退卻瘡孔無盡露。
 嗚呼哀哉,自嘆空有無盡才華也。
  ...」


套用到今時今日,沒想到依然適用。

好無奈,我好像成長,卻又好似沒有成長。

為什麼是這樣的?

有解答嗎?

我不知道。

這首無聊的鬼詩我完成的了嗎?

大概不行。

依然如此,自嘆空有無盡感觸,終究也只是自嘆罷已,

是有個屁用!!!


 顰如風浪,如風過樹梢,如雨過天晴,如撥雲見日?
  於吾,情之始端於視、撼、思。
 視,始得憾。亦終將起步,入無獄之空。
 憾,細如葦,勢大如轟雷。
 剎那一觸,預知如窮一生。亦將思之也。
 反覆思,輾轉眠,食不食,步亦如縮空。
 發之微毫,浸同無孔不入,終將虛度光陰毫無自知。
 入睡難,夢卻空,終至發白一瞬。不過滄海之一粟。
 下筆難自握,發語如含石。
 江浪濤盡百里沙,退卻瘡孔無盡露。
 嗚呼哀哉,自嘆空有無盡才華也。
 然,以此同舟共枕度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