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行程是從高雄到墾丁,這段路我大學時代大概騎過四次。當時總覺得這段路好遙遠喔,究竟為什麼要騎這麼遠呢?實在很很痛苦!可是卻為了活動不得不硬著頭皮騎。那時還曾騎到睡著,機車因為路旁的沙子震了好幾下自己才嚇醒。只是,這次卻覺得騎起來很近,也相當輕鬆,似乎沒多久就能到目的地,也因此早上還約了從西雅圖返國度假的表哥見面聊一下近況。


從表哥家回家經過金獅湖,忍不住買了金獅湖旁的大肉包當今天的午餐,實在好吃!

20111129108(001).jpg  


就像一開始講的,以前從台南或高雄騎到墾丁總是覺得很遠,那時候在台17或台1終點告示牌的7-11總會停下來喘息一下。以前覺得很遙遠的地方,現在卻覺得近在咫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到達。環島開始前我對2007年從新竹騎去台東那時的某幾晚上的感覺似乎還有印象。那時想到隔天又要騎這麼久的車就覺得很累,就完全不想動。所以這趟旅程開始前就會想,不會走到一半又有這種想法吧?只是,最後的感想卻是台灣真的好小,沒幾個小時內騎著車就能到好多地方去。

20111129111(001).jpg 20111129113(001).jpg 


過了楓港後整個陰陰的天空變的很晴朗,讓人整個心情大開!忍不住就在路上停了下來拍照!

去墾丁的這條公路是我覺得台灣最美的幾條公路之一,藍天、大海、山陵應有盡有!

在這條路上就會不自覺的有著愉悅的心情,並享受起迎面而來的海風。

DSC_2792(001).jpg DSC_2796(001).jpg DSC_2803(001).jpg  


在經過恆春時,臨時起意進去恆春走走,便直接跟著汽車左轉進去市區而沒看到指示所寫的機車要兩段式左轉。

恰巧有個警察就站在那邊抓機車.....

不過也因為這樣,從一個一起被抓的環島騎士上得知墾丁大街上現在開了間背包客棧,一晚才300元呢!

這晚也很巧的,那間客棧只有我跟這位一起被抓的環島騎士入住,一起當室友........

DSC_3047(001).jpg DSC_3033(001).jpg    


對恆春的印象是當年大一升大二暑假,高中班遊騎車到墾丁玩,晚上一群人不知道要去哪卻跑到恆春打撞球...

不過這天看到的恆春南門,搭配著藍天真的是挺漂亮的!

20111129114(001).jpg  DSC_2822(001).jpg DSC_2843(001).jpg DSC_2815(001).jpg DSC_2827(001).jpgDSC_2821(001).jpg DSC_2831(001).jpg  DSC_2810(001).jpg


離開恆春後,去背包客棧確定有床位後,因為還要去關山拍夕陽,所以要馬上衝去鵝鑾鼻完成任務:「在台灣最南端打卡!」

大家一直說我自拍都不笑,這次努力的擠一個笑臉,不過還真醜! XD

鵝鑾鼻燈塔真的很漂亮阿,純白色的燈塔搭配著整片的藍天綠地,光是坐在這邊發呆也覺得很舒服。

20111129122.jpg  DSC_2881(001).jpg DSC_2847(001).jpg DSC_2851(001).jpgDSC_2865(001).jpg  DSC_2866(001).jpg DSC_2869(001).jpgDSC_2880(001).jpg 


接著就是趕去關山拍夕陽囉!

上次來關山是大二辦活動探路的中間活動,再上次就是高中班遊那次,印象中都沒看到美麗的夕陽。

不過這次天氣這麼好,一定要趕快去卡位!

果不其然,沒令我失望阿!

雖然拍照技術沒有很好,不過這種畫面真的怎麼拍都很美,很殺記憶卡!

DSC_2897(001).jpg DSC_2912(001).jpg  DSC_2959(001).jpg DSC_2921(001).jpg DSC_2963(001).jpg DSC_2976(001).jpgDSC_2992(001).jpg DSC_2907(001).jpgDSC_2980(001).jpg  DSC_3018(001).jpg

DSC_3022(001).jpg  

 


題外話,環島開始這幾天剛好有跟淫蕩、英達還有上志聊了一下,三個不同典型的人讓我有些感觸。

淫蕩是個很厲害又聰明的人,如果想在一些很好的公司大賺特賺是沒問題的。只是在忙碌工作了四年多後,看起來選擇以生活跟家人為優先,已不急於汲汲營營於金錢。

英達在美國待了一年後剛回到台灣,不過他現在卻說不太習慣地狹人稠的台灣,想回去西雅圖,那邊的生活跟環境好上太多。

而上志在西雅圖待了三年後,卻似乎有些許想回家鄉(高雄)工作的想法,我可以感受出來他最愛的還是他的家鄉。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遭遇,而生命的路走起來也各自不同。那我呢?

我前幾天曾經想過,生命有時就像是騎車,想到達目的地,就算走的不是大路,終究也是會到終點的。

只是卻又不是這麼像,因為何謂生命的目的呢?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甚至也不知道而尚在找尋(例如我自己)。

那麼,生命究竟是該怎麼走呢?又怎麼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呢?

我想也許根本就沒有所謂正確的方向.....


2011/11/29 環島第四天

行程:高雄市->恆春->墾丁大街->鵝鑾鼻->關山->墾丁大街

出發時間:11:20

到達時間:18:30 

總里程:151.7公里

總時數:7小時10分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