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四時,認識一個會跳舞的女生,那時並不覺得她有什麼特別。

直到看到她跳舞的那天,我突然覺得她很美,

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被電到了,被一個綻放著生命光芒的女孩。

這種感覺我在扶桑花女孩中又感受到了一次。
(也許是我平常沒在看舞蹈表演吧。)

教舞蹈的平山出場時,看起來就很不如意,

醉醺醺與被礦山都市嚇到的樣子都不會令人覺得她是什麼漂亮的女人。



然而,在她獨舞的那段劇情,我卻發現她原來如此的美,如此的動人。

雖然她跳完後我就覺得,「阿,她老了,剛應該是錯覺......」

------------------------------------------------------------------------

這部片其實滿灑狗血的,整個劇情就有如新舊對抗賽,充斥著對比與對抗。

從一開始兩個年輕女孩在灰暗的礦山都市開始,

平山老師艷麗的服裝與灰暗的背景,

還有許多礦山老一代與開創一代的觀念,都是強烈的對比的。

而對比中卻又隱含著許多相同的本質,

礦工女人與他的女兒(紀美子)在個性上的堅毅與倔強就是一例。

被視為礦山的背叛者的老實人在聽到平山老師看不起礦工兒女時的反擊,

也表示著他與其他礦山人的本質是一樣的。

同樣,抱著椰子樹的種樹人愛礦山的本質也是相同的。

在這樣相同的信念與個性之下,有著歧異的觀點與做法,

這也是相當寫實的人生阿,

不認同的彼此,卻諷刺著是最像自己的人。

------------------------------------------------------------------------

看完後,發現自己很喜歡蒼井優。

兩年前看「花與愛麗絲」後,其實沒留下什麼特別印象。

但是在扶桑花女孩,她劇中那倔強的眼神令我感受深刻。

雖然兩個的型差很多,但卻讓我想起林嘉欣在「男人四十」某一幕的眼神。

我喜歡這樣的眼神,我喜歡這樣的女孩,

一直以來都是,當年是如此,現在是如此,以後也會是如此。

所以,蒼井優就這樣把我的心擄走了。




當然,跟她長的很可愛也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