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拍完有一些心得:
第一,我的技術真的很爛,越拍越沒信心了。

第二,音樂會的燈光與節奏真的不好掌握,
燈光不足、節奏又隨著曲子起伏,
不了解曲子與團員組成要抓畫面,感覺跟瞎子摸象一樣。

第三,這次都是用光圈先決拍,
忽略了這場合的顏色有黑白兩個極端,
因此測光後拍出來的畫面常會兩極化.....orz
下次應先拍幾張取得數據後用全手動,
要其他效果便在光圈快門間調整即可。

第四,鏡頭超重要,在這樣的場合沒有長鏡頭會少掉很多畫面。
拍人物特寫就連200mm的望遠端都不夠遠,我猜至少要250~300mm以上才夠吧。

第五,腳架穩定度的影響,雲臺的優劣!
這次拍攝後我才發現我的Giottos MT-9242是不穩的,用手按快門是會晃動的。
Benro BH-1則是在我調整完後,常會微微低頭.../___\

第六,音樂會很難按快門,快門聲音實在太大了會干擾聽眾,
這次是學生社團表演,社長表演前跟我說有相機就最大,
只是我在小提琴獨奏時狂按快門後,感覺到我的快門聲對整個場合影響太大,
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在想是該了解曲子,才知哪些地方才是適合按快門的時候。

這次拍的比起上次幫佑笙拍的還糟,
明明借到更貴的鏡頭,
腳架也比上次好,卻拍的很不順手。
唉唉~該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