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達訂婚到結婚,我都是專職的攝影師。(不過是極度業餘...@@||)

英達找我幫忙時,我的心情真的相當興奮又緊張阿,

興奮的是從沒拍過這種題材,

緊張的是英達跟曉萍的終身大事我要是沒拍好就麻煩了。

而拍完這趟下來,深刻了解拍攝婚禮的高難度。

拍完後,覺得拍婚禮有幾個要素是我需要再努力學習的:

1.基本技術要很扎實。(廢話)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技術有二,

第一是對於氣氛變化能掌握的很快,以求能迅速的抓到關鍵鏡頭;

(這點是我表現最差的地方...orz)

如果能跟新人們很熟稔,更能拍出他們自然的一面。


第二則是對閃燈的熟悉度,因為不論訂婚或結婚宴客大多都是在室內或燈光不足的地方,

如何利用外接閃光燈來做有效且自然的補光就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第一次用外閃,真的不太好操作,這點我得努力加強!)


下面這張閃燈就有點失敗,右手邊的伴娘沒有捕到光。 I'm so sorry...orz

這張比上一張好一點。


2.臉皮要很厚,不管其他人的目光搶在新郎新娘附近抓鏡頭。

例如是新人入場時會有一堆人想拍照,但是我們還是得鴨霸的佔住最佳的位子。

哈哈哈,我臉皮還滿薄的。(應該會很多人反對...XD)

不過拍出來自己不滿意,

最主要是自己沒有先想像過新人進場的情況來找拍攝的位子,結果都被旁人給卡到...@@


 

3.要相當了解婚禮的習俗,才能知道哪些地方一定要拍,(像我是完全不懂,拍起來真的是手忙腳亂...@@)

哪些地方新人或者長輩們可能會有感情流露(幸福、不捨等感情。)

<蓋頭紗>

<丟扇子>

<竹篩 @@?>

<過火、踩瓦>

<拜祖宗>

<揭頭紗>

<探房>


4.新人的朋友們如果很愛亂是最好的啦......XDD

這樣會多出很多有趣的畫面,可惜我們班時在是太害羞了...= =


最後,恭喜英達與曉萍,祝他們幸福!

也希望我的拍照技巧能在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