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這則新聞時,感觸到台灣那世代在檯面上的人似已逐漸凋零

(尤其是值得尊敬的,像是王又曾那種逃亡海外的倒是一大堆...)

 

 

我這世代(六年級末到七年級初)從小到大最常聽到,

而且最有名的企業家就是王永慶先生。

(不是什麼愛出風頭的郭先生之流...)

因此或多或少在對他都帶有敬佩,儘管我並不熟悉他。

我對於王老先生的認識僅只於他曾是台灣首富,

而且只有國小畢業(這個很多人喜歡提),

被尊稱為台灣的經營之神並一手創立石化王國,一直都很喜歡慢跑。

這樣的認知下,我相信他是一個意志力很強的人。

這樣的人去世,

最令我感傷是我發現,在我一步一步成長時,

這些曾經身強體壯的老爺爺們都漸漸的身體衰弱,並一一的離開我們。

一下子,幾十年後,下一個世代也要走入同樣的世界中。

在幾十年後,我們這個世代也終將走到這樣的世界。

人生的確苦短,

這一年來,我感受極為深刻!

不管是吾友的廿幾年生命,還是王老先生的九十二年生命,

其實在那當下都只是一眨眼的雲煙,那還求什麼呢?

也許求的是希望幸福的過完這一生,也許求的更簡單,就只是心安吧。

我在此祈求我家人們能身體健康,沒有什麼大病痛,

在這艱困的時刻心情能夠盡量保持穩定愉悅。

最後,個人在此哀悼,並祝王老先生能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