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中央公園站-R9 (西南眺望東帝士大樓)

趁著總統大選跑回高雄,順道在投完票後搭搭高捷去沒去過的站,
可惜午睡睡太久,沒時間去橋頭糖廠跟小港機場了...(各在極北與極南)
我家旁剛好是凹子底站-R13 (古地名
漯仔底(lap-a-té)音譯)

#2 鄰近農16區的出口 (預計的新市政府所在地...不過預計好幾年了 = =)

#3 高捷月台的站牌


這次搭乘高捷主要是趁免錢跑幾個站看看,順道拍一點照片。
而不意外的,捷運內的對話幾乎都是圍繞在「高捷」的好奇與興喜。
「人好多喔!」
「有到XXX耶!」
「我家離YYY站很近!」
「好想看美麗島站喔,怎麼還不開放!」
「哇~捷運有高架的喔!」(在世運站爬升到地面後的驚呼...= =||)
「為什麼月台比列車還長阿?」
討論之外,大家的臉上掛著滿是喜悅之感,
相較於電視媒體內帶來的選舉緊張氣氛,或者之前對高捷的偏頗報導而言,
親自去感受實際、近人且和樂的氣氛吧。
還是不要常看電視,無濟於事。(這兩句純抱怨,不喜請跳過。)

感受到這種氣氛,
身為高雄人的我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欣喜著高雄的成長與蛻變,
欣喜著高雄人的轉變與提升,
欣喜著高雄的美麗更上一層。
只能說無盡的喜悅,只因他是我的故鄉。

#4 擠滿人的車廂


#5


#6


#7


高捷在高雄市區是地下化,而出了北高雄市區便爬升到地面,
過了左營後,到了煉油廠附近,在日後的世界運動會園區的所在便爬升到地面。
往北有,世運站、油廠國小、楠梓加工區、後勁、都會公園、青埔、
橋頭糖廠、橋頭火車站與南岡山站。(R17-R24)
原本想到橋頭糖廠(R22A)看看,無奈時間不足,只好在世運站便往回走。

#8 世運站-R17


#9


而網路上之前最多人覺得不錯的中央公園站(R9)

也是紅線南端的站中我最想去的站之一,(另是美麗島站-R10與高雄國際機場-R4)

據說中央公園站的屋頂是用建造船底的鋼板所打造,
實際一看的確是很有風格的一個天頂,一體成型,而且相當遮陽 XD

#10


#11


而中央公園站電扶梯旁的造景也相當漂亮,
以向日葵與流水為主題建構出充滿陽光氣息的中央公園。

印象中之後會有地下街的規劃,
希望能有規劃的將舊大統、新堀江等十幾歲年輕人最愛去的地方更進一層的提升,
而非像現今的雜亂。

#12


#13


#14


#15


還注意到一個有趣的地方,
樓梯是用紫色的,
不知道有什麼代表意義嘛 XD

#16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人的素質尚有待時間來提升。

這次的觀察缺點主要有二:

第一,各捷運站週遭機車停車規劃必須加強。
   在凹子底站-R13,便可看見一堆機車停在並非停車格的人行道上,
   除礙路與不美觀外更破壞了人行道的瓷磚。
   除人的素質外,沒有妥善規劃的建設亦是造成這樣現象的幫兇。

第二,要在加強宣導飲食等環境清潔的概念。
   在幾個我下車的站都能觀察到,
   才剛啟動不久的高捷已有許多地方有了烏漬,地板也有飲料的痕跡。
   (沒去廁所看看,不知能不能有乾淨的廁所呢。)
   可能因為近期是免費搭乘,
   造成搭乘人潮眾多而導致捷運站的清潔跟不上破壞的速度。
   然而在未來營運時,應更注意這些細節才是。

我想,這些都只是小缺失,
高雄人需要時間來提升自我,
相信不久後,高雄便能從內到外,由心到行動,都是最棒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