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人員:我、建億、振偉,共計三人。

※交通工具:我弟的小綠、租125cc迪爵一輛。

※里程數實際統計:共211.7km

※本次旅程遊記:

      臨時的念頭,促成本次的旅程,因此人數並不多,與一年多前的瑞里人員組成完
 全一樣。

  *09/27~10/07 找尋資訊,定出大致行程地點。

  *09/30(五) 確定好住宿地點為我弟家與埔里民宿通舖,一晚540元(詠智大學同學)。

  *10/07(五) 晚上十點多到台中,在中山醫學院校區的路上買了點宵夜吃後就睡了。

 *10/08(六)
      睡醒後看了兩部電影(恐怖蠟像館與柯南),租了幾本漫畫等待三點到來的建億
 與振偉。待到齊後於台中火車站找尋租車店,沒想到除了黑店(成功與慶鴻)外的店
 家早已被清空。折騰許久,只好跟老弟同學借一晚的機車。借到車後前往朝馬租借
  機車。然而實在是不夠「社會化」,租車時拿起相機一直拍以免受騙,這樣做的感
  覺真不好,不信任感深植在我的心中。

   逢甲夜市,隨便晃晃買個馬鈴薯泥吃後,便前往阿拉丁KTV唱歌,結果花了七
 百多,真是非常的不值阿。唱到一半把謝小白抓近來,許久不見的他依然是憨厚與
 搞笑兼備。


  *10/09(日)
   早上八點起床,吃了個早餐便由中投公路一路往集集水里方向衝去。在中投公
 路要轉往埔里與南投市的三叉路口發現埔里真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因為整條省
 道連慢車道都塞滿了,幸好我們是先前往水里車埕(南投方向)才因而逃過塞車地獄。
  (後來聽說有人從台中到埔里開了快四小時,簡直誇張。)

      首先到了水里後轉往車埕方向,看到了一個水壩(濁水溪中上游),還算頗壯觀。
 車埕是一個小鎮,其實並沒有什麼值得出名的地方,出名乃是因為身為集集線的終
 點站的緣故。在這種山中小鎮閒晃理當是悠閒的,然而數輛遊覽車與一拖拉庫的旅
 客早已將前往車埕的雙線道小路給塞滿,空氣中瀰漫著油煙味而鎮上則擠滿了旅客,
  把一個原本只是因為水壩而興起的小鎮給塞的無法呼吸。

   午餐,我們是在水里吃的。由日月潭官方網站中得知水里的媽媽麵與臭豆腐。
  (臭豆腐不值得一提。)媽媽麵是一間很小的店舖,聞名的是她的麵與扁食湯,除此
  之外我們發現她的點菜方式也頗有趣。由於人客很多而店家只有一位老闆娘在負責,
  因此她只會記住客人來的順序,而在完成某客人的點餐後才會去詢問下一個客人的
  點餐。而我們事先並不知道,就一直跟她點餐,卻發現老闆娘完全不理我們,真是
  搞笑(極為類似queue)。媽媽麵的麵是用黃麵,類似油麵,加上一些小佐料吃起來
  頗順口,而其扁食湯完全手工包,一碗大概有快廿顆扁食,加上完全是以木材與爐
  火來煮,實在是有夠古老。水里感覺頗熱鬧,比起集集可能更有甚之,據聞當地人
  稱之為「小台北」,以附近市集情況看來實在是當之無愧。

      「蛇窯」,與我想像中的蛇窯完全不同。我想像中的蛇窯大概就是在一個隨歲
 月褪色的小鎮,坐落在某個荒廢的角落,平日人跡杳然,有如荒廢的工廠糖廠般,
  有著年齡的痕跡,三五旅客散落在蛇窯各處,撫摸著、踏尋著並遙想著當年的榮景,
 這是何等的美呢!然而當我剛到蛇窯的大門就發現這是完全錯誤的幻想,如同台灣
 所有景點般,蛇窯內外是完全商業化的地方。由大門走入蛇窯的唯一道路成了商店
  街,進入蛇窯還得購買門票。而蛇窯主體早已被建造成一樓是蛇窯,二樓是餐廳,
 加上幾個走廊展示著手工拉胚的一些藝術品與一塊讓旅客親身體驗手拉胚或觀看師
 父製作的區域,成為一棟讓我幻想破滅的建築物。我喪失了踱步在古城,遙想公瑾
 當年英姿的機會,倒是又多添一筆與他處相差不多的景點旅遊經歷。


     「日月潭」,如同浩浩大潭般深植於我孩提的印象之中,清晨瀰漫著霧氣,悠
 閒踱的步於湖邊小道,隨著太陽漸漸的升起,整個景色慢慢的清晰,映入眼簾的是
 一個充滿朝氣的湖泊,湖上散佈著三兩艘小船,而湖中的光華島則成為整個景色的
 重心,襯托成為一幅詩情畫意的藝術品。今日天氣不佳,故我無法得知日月潭是否
 有著如此生氣,然而霧氣與悠閒的確散佈在整個湖旁,騎著機車環繞著它,迎面而
 來的風雨顯得特別的清新。特別前往大家所推薦的慈恩塔上,意外的並沒有許多旅
 客,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需要先爬約六百公尺的樓梯而使得大多數的旅人放棄。可
 惜空氣中都是霧水,讓慈恩塔上可眺望整座日月潭的制高點失去了他的效用,望遠
 看去少了動人的美景,多了許多神秘的五里霧。



   在到日月潭前,我突然想起六年前(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曾到過日月潭附近的一
 個全台唯一的孔明廟,並在此求過籤,想起當時求的籤似乎準確到可怕(後來發現
  該籤並非在該地求),告知建億與振偉後大夥便欲前往該處。我求有關研究所考試,
  振偉問有關退伍後規劃,而建億責問有關姻緣。結果都是好的,真是不枉此行。

   夜晚是在埔里度過的,晚餐吃了手工拉麵與有名的西施肉圓(其實都普普)。吃
 手工拉麵的時候,跟振偉因為「要不要看電視」這件事情吵了起來,其實後來想想,
 只是一開始我跟他對於「垃圾節目」這個名詞的定義不同,導致後來兩方賭氣硬是
 要辯倒對方,真是太無聊的一場架。

   原本還想去暨南大學看星星,卻發現沒有半點動力。雖然腦中一直想去很多地
 方看看,然而時間一到卻又毫無力氣,是我懶了還是我廢了?這一年多的兵役究竟
 令我的意志消沉到什麼境界呢?還是自我放逐到一種爬不起的地步?我很疑惑,理
 當在星空下見真我,讓那剎那的感受侵蝕現今的我,而我卻又放棄了一次機會,我
 究竟在想什麼?還是我壓根兒根本就是在放空自己?還是放棄?始終是想不透看不
 明的。

  *10/10(一)
   由於時間問題,欲前往清境的行程就這樣硬生生的砍掉,看了看地理中心碑,
 晃了晃廣興紙寮看看紙的製作方法,走了走埔里酒廠大吃大喝一頓,便準備回程。
 在地理中心碑的山上,可遠眺整個埔里鎮,應當是個看夜景的好去處,在此看到了
 輝煌的中台禪寺,的確是有如皇宮般的華麗。酒廠內試喝了許多種類的酒,吃了大
 家都推薦的香腸與泡芙。午餐則是吃李仔哥控肉飯與古早味麵,其中古早味麵與其
 小菜都不錯,應該是我在埔里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回到了台中,四點出頭到了台中國光號等車,四十分鐘後便上了往台北的車回
 到當兵的所在。
   
※旅程結語

  1.應該去日月潭住一晚。
     2.儘管很匆忙,行程很少,然而總結是愉快的。其實何必每趟旅程都硬要自己體會
   些什麼呢?放空自己不是很好嗎?一次的遊蕩換來滿足與放下,對接下來的路途
   看到的是希望,這或許就是本次出遊最佳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