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有原因嗎?無來由的,似乎天註定般,它就這樣發生了。

不知為何,我與某些人成了朋友,
不知為何,我與另外一些人成了仇人,

不知為何,我不可自拔的喜歡上了某個女孩,

可能知道為何,我不被那個女孩所喜歡,

不知為何,我喜歡上某些歌曲,愛上了某些景點,

不知為何,感覺便如此的溢出,似乎永無止盡,卻又忽有忽無嗎?

原因?深究幹麻呢?我一直想了解,卻只是越想越迷惑。

多日來在床上清醒的那一刻,我似乎沒有了喜樂於天地,

企圖的想為自己的一些想法找出一些原因與解套的方法。

只是,不是過一會就昏睡,不然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有原因嗎?我的喜怒哀樂難道沒有原因嗎?

儘管他有了原因,可是更源頭的那個起源又是什麼呢?

為誰而喜,為誰而怒,為誰而歡,為誰而悲,難道為了誰又是有原因的嗎?

喜歡她?他是家人?他是朋友?他是重要的人?

除了家人是天生的原因外,其他的一切不就都如此嗎。

只是,真的如此薄弱嗎?如此般的感覺真能承受到永劫嗎?

我一直以來沒懷疑過,也不想懷疑,儘管這是值得懷疑的一處不得不相信的疑點。

近日來,我的感覺,浮動難以抑止,卻又無法紓發,

口中不知言語,偏偏文所著,筆觸所下,往往難以理解,難以條理述說自己想說的話。


幾番兩林子風過,深根彼方,

高低仰光不同方,東西枝葉兩路長。

夜深輕吐,餘音似繞樑,不可止。

日中一笑,漾波心中。

五指四方待,似走非走,深根依舊。

嘆,餘殤餘恨也四年,帶過難再回。

不可踟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