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引自台北縣觀光網

草嶺古道應該是相當有名的一條古道,至少有兩人跟我推薦過。

古道一頭離貢寮火車站約4公里,另一頭則距大里火車站五分鐘腳程。

以我這種遜咖走完全程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多到貢寮火車站,

下午三點前可以到大里火車站,而且有加上一大堆休息喔!

不算很累,算是老少咸宜的步道。

(連我都覺得不會累喔!)

 

雖然之前就一直想去這條步道,不過出發那天我看氣象報告寫豪雨特報,

原本是很想要san7他們換地點,不過由於添杰從新竹特地北上,

最後協調很久後,還是出發了。

由於協調太久,我到月台的時候,電車已經關起門要出發了,

我是敲車長的門讓我進去的.........請大家不要學這種行為.....XD

 

圖引自東北角全球資訊網

從大里車站出發到啞口的距離比較近,然而坡度較陡。

從貢寮車站方向,距離長但坡度較緩,因此爬起來相當舒服。

上圖是古道的簡單示意圖,

整個古道的最高點是「啞口」。

啞口應該就是鞍部的意思,也就是山脊中較低凹之處,形狀有點類似馬鞍而得名。

由於啞口距離海岸相當近,因此能仰望高聳的高山(桃源谷方向),

且能俯瞰太平洋與大里車站附近的小市鎮。

                                         這圖的方向是往貢寮火車站的方向

 

在大里火車站等車時發現來爬的人真的是超多的,那天不是豪雨特報嗎...大家都不怕死?

                                                   從新竹特地上的添杰

這次由於出門時間匆促沒有把相機帶出門,這次都是添傑跟san7夫婦倆的相機~

下次定要拿相機出門好好拍照啊!而且要趕快買廣角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