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Blog攝影區第一篇就以新竹有名的香山溼地來開始吧。

說真的,這半年來自己因為一些無聊的事,
就越來越少專門為了拍照而出門。
真的是難為了D50,雖然我懷疑她的水平應該要去校準一下。
(今天還忘記調成RAW檔就開始拍了,完全是旅遊模式的拍法。)

這陣子常想著,我應該多來香山拍照,
磨練一下自己的技巧,
把這顆爛鏡頭用到極致後在考慮買新鏡頭。

今天下午在交大工三館,實驗室旁的窗戶,
吹著風發呆著,看著棒球場的吆喝,
在想著青春究竟是怎麼回事時,
才發現今天的天空散發出一股氣息,一種渴望的氣息,
我猜想著也許是因為過幾天鋒面又要來了。
感受到這股風後,我還鈍鈍的回到實驗室看著無聊的queueing theory。
直到17:30才突然覺得,我應該出門一趟,好好拍一下照才是。

五點半衝出了交大回到宿舍拿相機,
到了香山溼地後才發現我晚了至少30分鐘出門。   (沒腳架的殘念)

今天的雲算有點多又不太多,剛好能讓陽光散出一些淡淡的紅光。
雖然不算頂級,其實也已經不錯了。
缺點是風超大,但是風大也能將水攤吹的很漂亮。
可惜技巧欠佳,在泥濘的溼地蹲了30mins後,
我還是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總覺得溼地要有人參與著會有很棒的感覺,
只是要等人到恰當的位置,光線又要剛好,實在是非常的難。
只能看運氣了。


    光圈:f/5.6  快門:1/60s  自動白平衡
水平有點歪了,原本希望人在大一點,可是來不及。
想讓沙地亮一點,天空暗一點,
只是想拍自然的人物,似乎很難達成。


    光圈:f/6.7  快門:1/30s  自動白平衡
水平還是歪了,而且沙地有點過暗,下一張便把快門調慢一級。


    光圈:f/6.7  快門:1/20s  自動白平衡
快門調慢一級後,讓整個色溫偏高,變的偏藍色。


    光圈:f/5.6  快門:1/20s  自動白平衡
為了讓人細節清楚點,把光圈調大一級,對焦在人物上。
可是好像沒對好。
天色比剛暗,所以曝光還是不足。


    光圈:f/8  快門:3sec  自動白平衡
需要腳架搖黑卡阿,我都沒練過。
勉強用柱子讓自己手振降到最低,這張是勉強可看的。
只是船還是太暗,真是需要鍛鍊。



    光圈:f/6.7  快門:4sec  自動白平衡
更晚了,將光圈與快門再調高一級,
跟上面那張的感覺比較不同,色調偏暖。
只是,沒手振我也滿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