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用濫手機拍的,勉強湊合一下。)

沒想到我會在高捷免費試乘的時候跑去湊熱鬧。
故事說來話長,不過也讓我這個不愛人擠人的懶鬼搭乘到第一波的高雄捷運。
時間很趕,所以我只搭一段:三多商圈<-->獅甲。
基本上高捷有些站的地名,連高雄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
(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宅,對地名不熟。)

搭乘的感覺很不錯,比我期待的捷運還好。

比台北捷運晚了十三年動工的高捷,
理論上要改善許多缺點,而他也的確改善了我所能感受到的缺失。
不過我只是門外漢,而且是個討厭搭乘台北捷運的門外漢。
(沒辦法,撘台北捷運我會暈車。)

因為匆匆一瞥,我看的到的優點也只有幾項:  (完全主觀性的看法喔)

1.貼心的中柱,分成四節,讓人多時,旅客更能放心的將手放在上面。
  (我寫的好像原本很不放心似的 XD)
 還有軟式的把手(下圖淡藍色處),應該握起來手比較不會痛啦。哈哈...
 


2.座位: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台北捷運座位的擺設方式。
 有些位置讓我坐的時候很狹窄,有些讓自己與對面的眼神不知放哪好。
 有些則是背向列車前進方向,讓我會感到暈眩。
 高捷的座位,就我坐的那個車廂而言,只有面向中間走道。
 其實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的座位規劃是類似客運這種座位向前的方式。
 所以我沒坐在位置上也無法評斷這樣的座位會不會暈眩。

3.停車與發車時,列車的安穩度:(
個人覺得最讚的)
 我不太搭大眾交通工具,所以我搭北捷常會站不穩,
 尤其是列車要出發跟要停站時,我都會向前或向後倒。
 只是這次試乘高捷的感覺,覺得他出站跟進站時車子的穩定度很高,
 我試著不扶把手也覺得很ok,並不會跌倒。
 以此看來,他的行駛穩定度"應該"也不錯,應該會讓我比較不暈吧! XD

4.月台與軌道間有閘門隔開,感覺安全許多。

5.高捷吉祥物:高熊!
 這個感覺是噱頭,而且吉祥物我覺得不好看捏.....= =


其他照片: (沒拍啥)







超大的安全室 (我也不知道這叫啥,就出口旁的那個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