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去學校便可明顯的感受到人潮,
有趣的是年齡超過21的一堆研究所考生,
仍能帶來一群家長來刺激清交附近的賺錢機會。
一下子,就又過兩年,退伍至今已經兩年又三個月了。
當時剛退伍的我,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剛退伍的心情帶點惰性,偏偏清交考試已不到80天。
當時,只有三科在一年前唸過,另外三科幾乎沒碰。
一月初調適的過程與之後的準備,心情總挾帶著壓力、煩躁、恐慌、孤獨與不安。
大概到準備的中後期,進度漸漸追上後,這樣的心情或許才溫和些。
也許清交放榜後,不想繼續準備台大,
除了懶惰外,這些才是主因吧?
然而也是因為這樣的情緒壓抑,在放榜當下所感到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

考上後已經過了兩年,
這兩年過的真快,腦中的感覺比大學中任兩年都更短上許多,
該有很多原因吧,有空在來想一下為什麼。

兩年了,
當初考上的喜悅,早就不知在哪天遺落在何處。
考後一年所煩惱的是人際關係,
考後兩年所煩惱的是能否畢業。
這兩年來,似乎當初所定的目標與期望半項都沒達成。
想在修課好好被操一下,似乎也在過完一上後就很輕鬆的混到了現在。
想好好研究個東西,然後把論文順利解決,似乎也在莫名的XX之下,有危險。
更別提啥勞子的看多少本書跟規劃多少系列的拍照。
硍~唯一的收穫大概是養成看劇的壞習慣,兩年來日劇看了不少。

跟兩年前比,我現在依然有著壓力與恐慌,煩躁與不安,
孤獨感亦然,近乎無法安心。
自前幾個月開始,自以為只要恢復到兩年前的作息,專心一致對付眼前的東西,
就可以把進度拉快,像當年短短幾天突飛猛進般追上進度。
幾個月下來,除了越睡越少外,進度不進反退,回到了幾乎原點。
唉,有股莫名的恐懼感一直在吞蝕著我,
巨大的黑影擋在眼前,而我能否像當年般,後來居上呢?
我不知道會怎樣,但我知道的是我不做絕對不會這樣。
所以只好拼盡了,說服xx與xx,然後好好往前吧。

有時,常懷疑自己是否太笨,
有時,則依然堅持自己在某些方面的態度,(就是自找死路,繼續惹xx嫌)
更體會了大家碩班中後期的苦惱。
而,考上碩班的那時候會想到這些問題嘛?
其實也不用想這麼多,當下苦樂當下擔,
走對的路就是了。

若問我幾個月後拿到畢業證書是否會像兩年前考上時那麼喜悅,
我想也許那是不同層次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