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這了,口試前的週末。
猶記得四年前大學剛畢業,全班大小不是上研究所就是延畢,
跟我一起當兵的,算一算只有五個。
原來不拿碩士不是好(?)人的風潮在那年代就這麼流行。

那時,滿腦子想出國,
滿腦子不屑為了學位繼續唸書的人,
也不知道在不屑啥小鬼。
可以說我那時是個滿腦子白痴、幼稚又愚蠢思想的大笨蛋吧。

不到半年,也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情,
大概被人道德勸說、感化之類的,
腦袋漸漸的開化,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拾起不知多久沒看的課本,準備起了研究所,
把目標放在我自以為不屑,其實是拿不到的碩士上。

資工所考試科目說多不多,因為都很單純的集中在各科的教科書上。
然而說少也不少,因為有六個性質不太一樣的科目。
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線性代數?
演算法、作業系統、離散數學?
坦白講,除了資料結構,跟數學科外,
另外三科我在大學都只有六十幾分,瀕臨被當的邊緣。
第一次拿起書時,真的想不到他們其實都很親切呢(誤)。

現在回想起兩年半前,
退伍後準備研究所的那兩個多月
的日子真的很單純
每天只要面對著書本就好,
只要看著書,就有著信心一定會考上,
也只需要看著書,成功便漸漸的手到擒來。
不像這些日子,還有往後的日子,
都沒有辦法如此的簡單單純了。

最後,我還真的變成碩士生。
心態也變的不太一樣,漸漸的催眠自己念碩士是很自豪的。
(交大阿宅有啥好得意的...XD )

兩年前,
踏進實驗室的心態是"至少"要培養碩士生基本的能力吧?
專業領域的深耕、解決問題能力的培養、
有辦法的話自己弄點東西出來投個稿,
一些大部分碩士生都會有的遠景,也都在我的腦海盤旋過。

今時今日,兩年已過,
在口試前幾日的我,心裡的想法又是什麼呢?

阿~能口試真好,
阿~希望能順利口試趕緊畢業,好好找份好工作,
阿~這幾個月的忙碌也終於有了代價,
阿~多謝老師與學長,
阿~還要補跑數據呢,
阿~好想離開無聊的新竹阿,
阿~?

想法究竟是什麼?
恩,等拿到畢業證書再說.......XD




現在最想做的是趕緊將實驗室的事情處理完,
徹底的將自己丟到路上,
好好的走,慢慢的走,
邊走邊想,邊走邊拍照,邊走邊發呆.......
(當然要有機車以上的交通工具在身旁...腳踏車等累人工具拒絕接受)
然後,
好好的決定自己的下一步吧,
也就是這些年來一直最重視的「人生的重大轉折」之類的那一步。

而我,
也終於快走到這步。
再多走幾步,我就能踏到那個轉折後的人生,
我也終於走到跟你們一樣的地方,以一樣的視線對處。
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是繞了好大一圈,
有時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輸這麼多,落後這麼多?
我後悔嗎?
不...
我只怕現在不謹慎,會令往後的日子變的很難熬。

好好,慢慢的,(時間都快到了還慢...= =||)
再仔細的想過幾次吧。
然後,
決定好,
便無悔的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