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沒辦法給很具體的建議,畢竟我是去年半調子考生,今年時間又不足賽上的。
不過有念還是有心得,而我還是比較注重整體進度的規劃與拿捏,所以可能都是講原則。

===================================================================

第一步  ※先想好自己想要報名哪些學校,以哪幾間為主軸而哪幾間當備胎。
               (ex:今年我以台清交為主打,成大電通與中山當備胎。)

       ※接著了解各校考試科目、要報考學校與系所的資訊(考試日期、考古題)。
                 (台大資工、清、交跟成大資工考科應該不會變動,但是台大電機跟成大電通
                  就有可能變動,而據說考試日期台清交都出來了,可以去木星站看。)

             ※上網看一下前一年的考試資訊。(把簡章下載先看一下各學校的注意事項之類的
                  跟注意要報考的系所要點)

             ※先確定好接下來要念書苦戰的地方,市立圖書館有他的缺點在,就是人很雜,
                  三不五時來個怪人就夠你受了,最主要的干擾還是中學生跟中學生情侶,這不
                  是閃光問題,是小情侶都很白目很積掰的公然調情聊天,一定會打擾唸書。
                  最好是選定三個以上的點可以供你在一開始熟悉每個點在每個日子的狀況。
                  像市立圖書館在週末是最恐怖的,國高中生很多。
                  可以去ptt 各縣市板找,我之前在高雄板也有找到其他可以唸書的地點。
                  不過,可以的話我會建議在學校的圖書館或k書中心念,而且不要住家裡,因為考生
                  最大的敵人除了自己,就是家人。這點我想會體會到為什麼的。
                  最好住的地方清靜,而唸書的地方有唸書的感覺。

第二步  ※定大進度:這邊應該是看自己唸書習慣來定。
                  每個階段從幾月到幾月,什麼時候要開始看考古題之類的,什麼時候要做
                  複習等。還有比較重要的是,要花多久時間捉摸各科的特性跟考試重點之處。
                  這裡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個性跟唸書習慣,像我自己就會盡量把緩衝期排進去,
                  不然只要有一天我心情不爽罷工,我就完了。

                  我覺得第一個大進度是最重要的,要花多久把自己調整到備戰狀態。
                  這個狀態包含,每天作息已經確定而固定(這點應該是最重要的),
                  各科目的進度掌控自己可以了解,有問題知道怎麼解決,含心理跟考試問題。
                  我這個狀態我從一月初幾乎沒唸到書調整到一月廿號才漸入佳境,不過這跟我
                  當時剛退役有關,這也要考量你現在的環境狀況,跟你有多久沒唸書有關。

              ※上台大木星站(telnet://csexam.twbbs.org) 有很多有用資源,尤其是當年
                  考生的FTP,會有各校考古題跟某些學校考古題的解答。
                  還有各科目的討論板,要通過註冊才有。
                  (在 2  GRA_EXAM/    【 研究所入學考試 】這個分類裡面)

------------------------------------------------------------------------------
第三步  ※開始唸書,依照自己的狀況與進度在不定期的幫自己的整體進度做微調。
                  譬如說某幾科進度不太夠,某幾科進度可以掌握有超前,彼此調整一下。

                  接下來就看你進度怎麼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