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努力準備台大電機CS組,今年我只考了清、交,跟寫完台大資工的考古題。
所以我大概只能給你這四個所的考試方向,其他所就不明了。
=================================================================
我的心得是,以準備考交大方式去準備,實力就足以上其他所。
=================================================================
寫考古題的用處:不是為了猜題(有猜中當然賺到),而是為了評估自己每一年的分數,
                    把不會的題目相關範圍都弄懂,讓自己再赴考場前更有信心用的。

     ※考古題重要嗎?我今年時間不夠,所以考前的那星期一開始每天龜在家裡面寫
         交大資工跟清大資工的考古題,而且也沒寫完,至於交大資科我一年都沒有碰
         到,我不知道寫考古題對拿分重不重要,因為他對我去年跟今年完全沒幫助,
         不過就我這兩年的經驗相較之下,去年把台大電機的考古題分析的淋漓盡致後,
         再赴考場的時候會比較有信心,不像今年考前最後一週對我而言根本是地獄,
         每天在趕考古題,然後很茫然的不知道自己平均下來能拿幾分的情況,在上考
         場前就會覺得自己事情還沒做完,所以我會建議考古題還是要寫完。
------------------------------------------------------------------------------
交大:※考的完全是憑實力,每一科穩紮穩打練出來的實力發揮出來才有機會可以比其他
          人多個幾分然後正取上。(平均47應該會上)

            ※交大資工跟資科合併後,考題已經沒有偏向哪一所,幾乎是全面性的出題。

清大:※考題跟其他資工所簡直是南轅北轍。
                離散+DS這科比較正常,不過計組+OS這科會出現一些怪題目,有些是邏輯電路
                裡面的,我覺得把握住基本分就有機會上。(考100一定正取,基本分大概出8x)

台大電機:資結是最簡單的,計組算中等題目,而數學換考科了我就不熟了。
                    平均正取分數最高的一個所,不過因為他題目是最簡單的,所以除了實力以
                 外就是看運氣了。

台大資工:基本題把握住總分大概會有180以上,其他就看實力了,好一點衝上200就
                 穩正取。台大的題目的傳統就是會有很多基本題(ex:7!就出過兩屆),而且考
                 題的方向是比較難抓的,他想出哪個範圍完全是看心情的,所以實力足夠,
                 而且很穩的人才有機會上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ro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